close

  被警察抓了,她倒反而很高興,因為終於可以離開那幫人,離開那個混沌的過去了。
  溫州姑娘小陳,因為家人重男輕女,不受疼愛的她在16歲時獨自闖寧波,結果卻結識了一幫不學好的老鄉。
  在老鄉的“建議”下,她以偷手機為生。然而內心漸漸意識到這樣下去會毀一生的她打算離開。
  怎麼和過去一刀兩斷?小陳說,“被抓讓我有了一個重新的開始”。
  16歲姑娘獨闖寧波

  結識的老鄉卻教她“以偷為生”
  自小她一歲的弟弟出生後,家人對小陳的愛就所剩無幾了。
  小陳愛讀書,但小學畢業後家人就再也沒送她去讀過書。
  父親脾氣暴躁,時常對她打罵,而每次和弟弟的爭吵,無論對錯,總是她被罰站。
  對小陳來說,在這個家裡,她感覺自己是多餘的,前年,也就是小陳16歲的那年,她決定離開那個讓她透不過氣來的家,獨自來到了寧波闖盪。
  來到寧波的小陳舉目無親,為了生存,她先是投靠了幾個老鄉。
  這幾個老鄉對她挺好,平常還會給她一些生活費,但到了去年,為了大家共同的生計,老鄉建議她去偷手機“賺外快”。
  於是,在那段時間里,白天他們躲在擁擠的出租房裡睡覺,到了晚上就外出獲取獵物。
  開始,小陳會在咖啡廳里下手,後來她發現魚龍混雜的酒吧更加容易得手,甚至她也會跟陌生男人回家趁他熟睡後偷走手機。
  去年12月的一天,稚嫩的外表讓小陳在酒吧卡座很快就搭訕到一個時尚男人。男人請她喝酒,觥光交錯間,她輕鬆順走了男人的一個Iphone5手機。
  然而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段時間後,小陳漸漸意識到,這樣下去沒有盡頭,她下定決心要離開他們。
  但當小陳找到老鄉中的“老大”表明需要車票錢回家時,“老大”很乾脆地拒絕了她,還要求她再繼續搭訕陌生男子偷財物。
  被“請”進拘留所,女孩很慶幸:

  終於能脫離那個圈子了
  小陳說,去年年底,她特意找了一份浴場的工作養活自己,就是想徹底脫離老鄉這幫人。
  但是想從這個圈子全身而退卻並不容易,小陳時常還是會接到老鄉們的電話要她回去。
  今年3月3日,警方找到小陳,把她“請”進了拘留所。
  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對即將面臨的勞役,小陳反倒異於常人面露微笑。
  她說,進去後,就可以徹底和過去告別,脫離老鄉那個圈子了。
  在檢方提供的起訴書中,小陳交代一共偷了一部三星手機、一部Iphone4S、兩部Iphone5還有300元。
  6月下旬,法官在看守所見到了小陳,她面相稚嫩,帶著點嬰兒肥,右手手臂上有一個蝎子的刺青。
  在法官讓她閱讀起訴書上的內容時,她甚至很多字都不認識只能靠法官一字一句讀給她聽。
  法官問她想回家嗎?她搖搖頭,沉默不語。
  小陳告訴法官,等她出去了之後,她會繼續回浴場上班,她很慶幸自己離開了那些“老鄉”,希望能夠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近日,江東法院以盜竊罪,判處小陳拘役五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一千元。
(原標題:被抓後女孩很慶幸:終於可以離開那個圈子了)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hgggo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