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舊金山11月6日電 (記者 劉丹)維珍銀河首席執行官表示,第二艘太空船正在建造,最早將在明年夏天再次試飛。
  10月31日,維珍銀河太空船二號在美國加州莫哈韋沙漠試飛發生爆炸,兩名飛行員一人跳傘逃生後受傷,一人死亡,太空船殘骸散落在沙漠。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調查人員表示,初步懷疑是副駕駛過早啟動一個安全裝置導致事故,但具體原因還有待調查。
  維珍銀河太空船是世界上第一架商業太空船,事故讓人們對私人開發太空旅游的安全性和可行性產生質疑。
  創辦維珍集團的英國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曾在事故次日抵達現場,並表示將繼續進行太空旅游計劃。
  維珍銀河首席執行官喬治·懷特塞茲5日對美聯社表示,他不認為這次事故會成為發展太空旅游的一個障礙,儘管他承認事故無疑是一個悲劇性的挫折,但公司有能力從挫折中重新站起來。
  維珍銀河正在建造的第二艘已經完成了65%。懷特塞茲表示,事故發生後,工人們專註於建造新太空船,外殼和尾部就在維珍銀河的合作伙伴設在莫哈韋沙漠的工廠內。
  “我們會建造一艘更強壯、更好的太空船,我認為,我們能夠很快進入試飛並繼續進程。”懷特塞茲對美聯社說。
  經過兩年多建造,這艘替代飛船已經初具雛形,將替代墜毀的第一艘飛船。
  懷特塞茲還說,希望今後能每年製造一艘太空船。
  懷特塞茲表示,一旦NTSB調查結果出來,試飛有可能在6個月內進行,最早在明年夏天。
  但NTSB主導調查的執行主席曾在莫哈韋表示,調查有可能要持續12個月。
  太空船每次飛行可容納兩名飛行員和6名乘客。已有700多人預訂座位參加原本計劃的明年飛行計劃,每人交納25萬美元。
  維珍銀河曾在4日對媒體表示,大約有20名乘客打消搭乘飛船的念頭,並要求退還錢款。(完)  (原標題:維珍銀河第二艘太空船最快明夏試飛 20名乘客打退堂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hgggo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