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埃及總統塞西在開羅舉行國防委員會緊急會議後對媒體發表講話。(法新社)
  參考消息網10月26日報道 外媒稱,埃及西奈半島的一個軍方檢查站遭到協同攻擊,導致30名埃及軍人死亡,使之成為軍方數十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遇襲事件。
  據美聯社10月24日報道,自從埃及前總統穆爾西倒台以來,軍方始終在極力遏制伊斯蘭主義極端分子開展的一連串暴力活動。
  官員們說,這是一次“精心策劃”的襲擊事件,首先是汽車炸彈爆炸。其他好戰分子隨即發射了火箭彈,還襲擊了一輛裝載著彈葯的坦克,引發了第二次爆炸。用於襲擊救援人員的路邊炸彈損毀了兩輛軍車,導致一名高級軍官受重傷。
  國家電視臺說,襲擊事件發生後,軍方和好戰分子發生了交火。襲擊發生在卡爾姆蓋沃迪斯,距離西奈半島北部城市阿裡什大約15公里。
  目前尚無組織聲稱製造這起事件,但官員們說,此次襲擊很像是“耶路撒冷支持者組織”所為。該組織以往曾對安全部隊發動過多次襲擊。
  官員們說,由於有28人受傷,其中數人傷勢嚴重,所以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曾任國防部長的埃及總統塞西舉行了國防委員會緊急會議,宣佈展開為期3天的悼念活動。塞西曾說過,好戰分子隱藏在人口稠密地區,所以軍方難以展開清剿行動。
  法新社開羅10月24日報道稱,埃及總統府在30名士兵死於一起自殺性恐怖襲擊後宣佈,西奈半島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區處於緊急狀態,時間為3個月。
  據總統府公報說,由總統塞西頒佈的這一緊急狀態令將從格林尼治時間周六凌晨3時開始,“為期3個月”且從格林尼治時間15時至次日5時實行宵禁。
  埃及當局如此決定的原因是,周五早些時候一起自殺性汽車爆炸案讓30名士兵喪生。這是在穆爾西總統2013年7月被軍隊廢黜後對治安部隊造成的傷亡最嚴重的襲擊。
  處於緊急狀態地區的範圍從位於與巴勒斯坦加沙地帶接壤的城市拉法一直到北西奈省首府阿裡什市西部,而且還包括西奈半島中部一些地區。
  總統令說,“軍隊和警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應對恐怖主義危險和對它的資助,維護地區安全……和保護公民生命”。
  自從穆爾西被罷免後,埃及成為針對治安部隊製造恐怖襲擊浪潮的場所。軍隊在西奈半島北部展開了大規模攻勢,試圖阻止聖戰分子造反,卻並沒因此阻止造成傷亡的襲擊。
  這些恐怖襲擊大多是一些聖戰團夥聲稱所為,它們表示這麼做是為了報複新政府在穆爾西倒台後對其支持者的血腥鎮壓,例如主要是在鎮壓抗議示威活動期間,1400多名穆爾西的支持者被殺;數百名穆爾西支持者在短短幾分鐘的訴訟中就被判死刑或重刑,另外還有1.5萬人被關入監獄。
  另據法新社10月24日報道,美國對埃及西奈半島24日發生的汽車炸彈襲擊表示譴責。
  華盛頓方面“強烈譴責針對西奈半島一個軍事檢查站發生的恐怖襲擊,”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說,“一個繁榮而有活力的埃及需要安全和穩定的環境。”
  “美國一直支持埃及政府打擊恐怖主義威脅的努力,這也是我們對兩國間戰略伙伴關係承諾的一部分。”普薩基說。
  自從穆爾西被推翻後,西奈半島的聖戰分子已經殺死了很多警察和士兵,旨在對穆斯林兄弟會的穆爾西支持者遭到警察血腥鎮壓進行報複。

(原標題:埃及一軍檢站遇襲30士兵遇難 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hgggo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