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通訊員 於惠如 今後,新疆不再審批800公里以上長途客運線路,不再審批新的卧鋪客車,並將加快淘汰已進入市場的卧鋪客車。
  記者今天從新疆道路運輸管理局瞭解到,根據交通部要求,新疆道路運輸管理局制定了《新疆道路運輸系統安全專項整治方案》(以下簡稱《方案》),10月至11月為主要排查整治階段。根據《方案》,新的800公里以上長途客運線路、新的卧鋪客車將停止審批,已進入市場的卧鋪客車要加快淘汰。
  按照要求,對800公里以上的長途客運線路逐線進行安全風險評估,符合安全運營要求的准許繼續運營;不符合的線路立即進行停運整改,完善安全措施後方可恢復運營,2014年底前全面完成評估工作。
  據介紹,此次將在新疆全面啟動長途客運接駁運輸工作。接駁運輸就是客車運行途中,駕駛員可選擇合適的地點實施停車換人、落地休息,或者直接換車換人,由在接駁點上休息等待的駕駛員上車駕駛,繼續執行客運任務。
  針對凌晨2-5時停車休息問題,《方案》指出,支持、指導和督促客運企業合理調整長途客運班車發班時間,儘量避免凌晨2-5時運行;對於公安交警部門抄告或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現的不執行停車休息規定的長途客運車輛,一律停運整改,待整改符合要求後,視情再恢復運營。  (原標題:新疆停止審批超800公里長途客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hgggo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