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軍方說,敘利亞炮火22日越過戈蘭高地以敘“邊界”,擊中一輛以方運水車,一名15歲少年身亡,另有兩人受傷。
  這是敘利亞國內衝突爆發3年多來,首次有以色列公民在戈蘭高地遭敘方炮火襲擊身亡。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彼得·萊內爾說,22日事件是敘利亞衝突爆發以來“最為嚴重”的邊界事件。尚不清楚擊中以方汽車的是火箭彈、迫擊炮彈還是其他爆炸裝置。附近“邊界”籬笆破了個洞,襲擊物應該是類似彈丸的物體。
  事發當時,運水車正沿“邊界”籬笆行駛,襲擊物“從東往西”,“直接擊中”汽車。
  消息人士稱,遇襲車輛為國防部所有,用於在戈蘭高地執行建築任務。遇害少年為國防部工程承包商的兒子。
  以方表示,不能確認襲擊為政府軍所為,還是敘利亞反政府武裝。
  雖然未能明確襲擊製造者,但以方認為,22日襲擊系“蓄意”。萊內爾說:“這是蓄意襲擊,不是流彈……我們的坦克向附近的敘利亞軍方哨崗開火,作出還擊。”
  按他說法,以色列將繼續密切關註戈蘭高地情況,採取“相應”行動。
  現不清楚敘利亞方面是否有人員傷亡。
  文/陳立希(新華社)
  新聞背景
  以色列和敘利亞1973年爆發戰爭後,敘以雙方1974年5月達成《部隊脫離接觸協議》,以色列撤出戈蘭高地東部的一個狹長地帶作為緩衝區,該地帶由聯合國部隊駐扎。
  由此,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1974年5月首次部署於敘以邊境地區,負責維持兩國在戈蘭高地的停火,併在戈蘭高地敘以控制區域之間設置軍事隔離區,同時在該區兩邊設立兩個相等的部隊和裝備限制區。
  敘利亞衝突爆發以來,敘方炮彈不時落入戈蘭高地以方控制區,引發以色列炮火還擊。
  今年3月,一輛以軍吉普車在戈蘭高地以敘“邊界”籬笆附近遭路邊炸彈襲擊,4名以軍士兵受傷。事發後,以軍立即炮轟了敘境內多個目標。 文/陳立希(新華社)
  新華社微特稿
  敘利亞空襲伊叛軍
  敘利亞政府21日出動戰鬥機,轟炸了由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控制的敘利亞東步晾吮呔車牡厙斐�1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這一極端組織此前控制著敘利亞北部和東部一些地區,併在日前攻占伊拉克北部大片地區。  (原標題:敘利亞炮火越界 以色列少年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hgggo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