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國駐比利時大使表示 習近平主席訪問比利時將全面提升中比關係水平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應比利時王國國王菲利普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30日至4月1日對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中國駐比利時大使廖力強接受中外媒體採訪時指出,習近平主席此次訪比必將全面提升中比關係水平,全方位推進雙方各領域合作,成為中比關係史上新的重要里程碑。
  廖力強指出,比利時是歐盟創始成員國和總部所在地,是中國在歐盟的重要合作伙伴。習近平主席此訪將是27年來中國國家元首首次對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將進一步鞏固中比傳統友好,深化政治互信,規劃和促進務實合作。習近平主席在訪問期間將會見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和議會領導人,同迪呂波首相舉行會談。雙方將簽署經貿、科技、電信、教育等領域合作文件。
  廖力強說,中比關係經過兩國建交43年以來的不斷發展,形成了深厚的政治基礎、物質基礎和民意基礎,中方將比利時視為中國與歐洲中小國家長友好合作的典範和中歐合作橋頭堡,兩國關係面臨新的歷史性發展機遇。習近平主席此次訪比必將全面提升中比關係水平,全方位推進雙方各領域合作,成為中比關係史上新的重要里程碑。
  他表示,中國和歐洲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兩大力量,促進共同發展的兩大市場,推動人類進步的兩大文明。當前,中歐關係整體勢頭良好,歐盟連續10年保持中國第一大貿易伙伴地位。中歐都處在改革和發展關鍵階段,中歐關係面臨新的歷史機遇。
  他強調說,歐洲在今年中國外交議程中排在優先位置。這是習近平主席就任後首次訪問歐洲,是中國為推進大國關係所採取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動,將傳遞中國重視歐洲、支持歐洲一體化建設、致力於深化中歐關係的強烈信號,為新形勢下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發展指明方向,賦予新的戰略內涵,必將開闢中歐關係新的歷史篇章。
  廖力強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這次歷史性訪問,將會推動中比、中歐雙方就各自的發展戰略進行深度對接。雙方將重點在科技創新、節能環保、新型城鎮化、互聯互通、人文交流等一系列重要領域加強互利合作。中歐合作,世界將更安全、更均衡、更美好。
  他說,比利時人民是勤勞、勇敢的人民。中比兩國人民一向有著友好的情誼。中比合作有三個突出特點:一是勇於創新,敢為人先。二是領域廣泛,亮點突出。三是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資料顯示,目前比利時是中國在歐盟內第六大貿易伙伴,中國是比利時在歐盟外第二大貿易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hgggo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