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俄羅斯索契2月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俄羅斯索契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習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視中阿關係,願同阿方保持高層交往,推進友好交流合作,推動中阿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中方願繼續為阿富汗和平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特別是幫助阿方培訓各領域人才,支持有實力的中國公司赴阿投資興業,希望阿方為雙方合作創造安全環境。中方願同阿方就打擊“三股勢力”和跨國犯罪加強合作。
  習近平強調,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阿方為維護國家獨立、主權、領土完整所作的努力,支持“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和解進程。今年是阿富汗關鍵過渡年。中方真誠希望阿富汗總統選舉順利進行,阿富汗實現平穩過渡,走向長治久安。
  習近平指出,2014年之後,阿富汗的命運將更加緊密地同地區國家聯繫在一起。中方支持阿富汗融入地區經濟合作。中方將於8月舉辦阿富汗問題伊斯坦布爾進程第四次外長會,我們願同阿方密切合作,辦好這次會議。中方也願推動上海合作組織在阿富汗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
  卡爾扎伊表示,阿方感謝中方給予阿富汗的理解和支持。幾個月後,阿富汗將選舉產生新的總統及政府。我相信,阿富汗新政府將繼續重視發展同中國的友好合作關係。卡爾扎伊介紹了當前阿富汗局勢,表示阿富汗政府將繼續致力於推進國內和解與重建,實現國家穩定和安寧,同周邊國家保持睦鄰友好關係,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努力。  (原標題:真誠希望阿富汗走向長治久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hgggo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