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運瓊州海峽客滾船將實行定時發班
  過海旅客將達258.3萬人次
  □通訊員 羅利明 記者 趙麗娟
  本報訊昨日,記者從2014年瓊州海峽春運工作會議上獲悉,預計今年春運過海旅客為258.3萬人次(含北海航線及客列),進出島車輛為38.2萬輛,均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增長。
  海南省海峽辦主任曾永祥介紹,今年春運節前學生流、民工流及旅客探親客流相互疊加,節前將出現客流集中出島高峰,特別是重大節假日小型客車免通行費,使得探親訪友和自駕車游客增多,加上海南熱帶季風氣候吸引避寒游客等因素,預計2014年春運通過瓊州海峽的旅客約為258.3萬人次(含北海航線及客列),同比增長3%;進出島車輛約為38.2萬輛,同比增長8%。
  曾永祥還介紹說,與往年相比,今年增加1艘船舶的運力,力爭確保今年春運旅客過海準點率達90%以上。目前,瓊州海峽運力完全可以保證春運期間旅客車輛的出行需求。在運輸組織上,瓊州海峽客船按4個航班對開,客滾船按“輪班運營,定時發班”方案執行,南北兩岸各港口雙向10個定點航班運行。
  為保證今年瓊州海峽春運工作便民利民、平安、有序進行,海口秀英港口客運站將採取網上售票或電話訂票,增加售票窗口,延長售票時間等措施,做好售票工作,並設立24小時值班監督投訴電話。  (原標題:過海旅客將達258.3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hgggo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