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見習記者鄢婉 陳名鈺 姚品)闊別五年之後,婚禮顧問費用洪山廣場日前重新開放,引來不少市民前往游玩。近日,有市民反映,由於通往洪山廣場沒有斑馬線,很多人為抄近路而選擇橫穿馬路,險象環生。
  2日15時許,記者在洪山廣場看到,廣場環線車流量較大,市民進出廣場需通過洪山科技館人行通道、地鐵D出口、地鐵F1和B2出口,不少市民為了方便,多數選擇橫穿馬路。記者觀察發現,5分鐘內,廣場東辦公室出租面有22人橫穿馬路,中南方向有60人橫穿馬路,洪山體育館前有31人橫穿,而洪山賓館方向橫穿馬路的人數則高達102人。家住水果湖的餘婆婆告訴記者,廣場建成後,她每次是走廣場東頭的科技館人行通道。她發現,平時通道里都沒什麼人走,大家普遍喜歡橫穿馬路。行人穿行在車流之中,不少車輛被迫緊急剎車。
  一名橫穿馬路的年輕人說,走地下通道太遠,就選擇橫穿馬路。而一對本來準備走地下通道的情侶看見有人橫穿馬路也跟著過了借款。記者在廣場上隨機採訪了10位市民,有7位表示是橫穿馬路到廣場,有些人稱不知道有地下通道,也有少數表示不願意繞遠路。
  武漢市地鐵集團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按照計劃,洪山廣場地鐵站共有11個出入口。現因地鐵與洪山廣場東廣場地下空間開發項目尚未完工,因此,B2、C1、C2三個地鐵出口尚未開放,需待東廣場商業開放時才能投入使用。他還提醒市民,由於洪山廣場地下人行通道和地鐵站相連,為保障地鐵站財物安全,地下人行通道也將隨地鐵休班定時關閉。其中,洪山廣場站工作日早上5:50開門,休息日6:20開門,晚間出入口則在23:30關閉Ice-O-Matic製冰機。市民要去洪山廣場,可選擇地下通道。
  武漢市交管局宣傳處相關負責人解釋,洪山廣場既具有休閑功能,又是武昌的交通樞紐,市民休閑慢生活的需求製冰機出租與車流快速通過形成衝突,解決這一衝突必須依靠立體交通。按照規劃,出於交通安全和通行效率的考慮,行人出入洪山廣場要走地下通道,所以,洪山廣場目前沒有考慮設置行人過街斑馬線。
  武漢市園林部門相關負責人也稱,洪山廣場還在收尾建設期間,完成建設後會移交給武昌區園林部門。他們將針對市民的意見,聯合地鐵集團、交管、城管部門共同協調改進廣場及周邊的設施不足。在這段期間,廣場上的安保值班人員會對市民進行勸導,提醒游客走地下通道,防止發生交通事故。
  (原標題:洪山廣場暫不考慮設置斑馬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hgggo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