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濘的上學路,李從書背著沒穿雨鞋的孩子到網站優化學校。
  他在偏遠山村小學一獃就是35年;他舉債修建教室,5000元的借款,他與家人還了整辦公室出租整10年。他叫李從書,大足區季家鎮龍塘中心小學青坪村小學教師。
  1978年,李從書成為民辦代課教師,主動要求到青坪村小執教。兩年後,學校的土牆房子倒塌了。他自籌資金6000元建教室,關鍵字其中5000元是借的。當時,李從書的工資不到20元,不得不賣掉家裡所有的口糧,甚至是肥豬,窮得剛過春節便四處借糧吃。5000元借款他整整還了10年。
  2003年,村小學生髮展到130餘人,原有校舍坐不下。李從書不得不花費3萬元改建學校,全靠民間借貸,至今都房屋二胎沒還完。
  為方便孩子們上學,20固態硬碟07年,李從書組織全村在家勞動力,為村裡修建了一條連接水庫堤壩的機耕道。
  青坪村黨委書記王恆剛表示,30多年的教學生涯里,李從書靠著不懈的努力,減輕了村裡和各個家庭的負擔。
  2007年,李從書轉成公辦教師。如今,他每月有2000多元工資。這樣的收入,對於一直靠借錢還錢過日子的他來說,感到很滿足。
  “我56歲,就要退休了。我捨不得教學崗位,捨不得孩子們。我希望退休之後,學校還能允許我繼續教書。”李從書說。
  重慶晚報記者 任夢 實習生 王乙竹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hgggo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