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10月26日電】250多噸走私凍品近日在廣西南寧市被集中深埋銷毀。據廣西打擊走私部門統計,2012年廣西查辦6000多起的走私案件中,查扣涉嫌走私凍品超過2萬噸。走私凍品可能攜帶抗癌食物重大傳染病源,給消費者健康帶來極大危害。如此大量的走私凍品究竟通過什麼渠道入境,又是如何流入市場的?記者就此進行了調查。
   南寧市商務行政綜合執法支隊近日將約250噸涉嫌走私的雞爪、豬蹄、usb牛肉等冷凍製品進行集中銷毀。記者在銷毀現場看到,這些走私凍品均是用黃色紙箱包裝,外麵包裹著一層帶有顏色的塑料膜。包裝盒上用英文、越南文或是繁體中文進行標註。現場執法人員打開了一件包裝的冷凍雞爪,雖然有層層塑料泡沫和冰塊的包裝,但雞爪已出現明顯的斑點,並散髮出刺鼻的氣味。
   南寧市商務行政綜合執法支隊支隊長羅革忠九份民宿說,這些凍品來自美國、越南、巴西等國家,並從越南走私入境,走私分子以南寧作為中轉站,將這些凍品銷往我國部分省區。
   執法人員介紹,南寧市距離邊境縣市只有幾小時的車程,且交通便利,已成為走私凍品轉運的首選地。南寧市此次專項行動查獲的走私凍品汽車借款,均是走私分子從境外接貨後,分別從廣西東興、龍州水口、憑祥等邊境地帶,採取“螞蟻搬家”的方式走私入境,然後裝運到南寧,再由陸路運輸至廣東、湖南等地,交付國內貨主銷售。
   據緝私部門調查,走私1噸凍品平均獲利可達3至5萬元,利潤率高達100%,宿霧一輛大貨車能裝40噸以上走私凍品,僅賺差價就能高達百萬元。
   走私分子將凍品在南寧中轉後,通過不同渠道售賣給各地的不法商家,成為人們在餐館或是市場上購買的食品。走私的凍牛肉主要流入西餐廳,凍雞爪、動物內臟等則可能直接流入交易市場,有些不合格的泡椒鳳爪原料就是走私的凍雞爪。  (原標題:250噸爛鳳爪 如何進入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hgggo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