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閃亮的明天相信現在許多投資朋友比較好奇的一個問題,就是金融股的走強,會是「一日行情」嗎?從目前的局勢發展,答案或許是否定,因禮服為可以大膽預估,金融股的黃金歲月正開始起飛,而支持的理由有二: (1) 股價淨值比提高:根據香港2003年簽署CEPA後,香港金融股的股價淨西裝外套值比從1.58倍攀升到3.36倍,而台灣目前金融股的股價淨值比僅為1倍左右,因此一個合理的預估,未來仍有一倍以上的成長空間。 (2) 小池塘ARMANI到大海的實際貢獻:過去受限於法令政策的限制,國內的銀行業者無法跟著台商到中國大陸發展,然而在MOU與ECFA相繼簽訂之後,國內銀行不但可G2000以正式登陸對台商企業進行放款業務,中國市場利差平均在3%的水準(台灣約1%~1.5%),更是獲利的保證。 除此之外,根據中華徵信所的調查,由於西服受到擔保品認證的限制,目前在中國大陸的10萬家台商,能夠在當地取得融資的企業僅佔3成,因此若以平均每戶台商在中國融資金額為新台幣4500結婚西裝萬計算,單是另外7成仍未取得銀行融資的台商,潛在的放款市場就高達3.15兆新台幣,而3.15兆元的市場規模,約當於去年台灣中小企業3.12兆元結婚放款的餘額,若再以3%的利差計算,並扣除40%的管銷成本,合計中國的放款市場將會有374億元台幣的盈餘貢獻,約當2009年國內銀行合計839億元西裝盈餘的45%。 總結而論,不管是從股價淨值比的概念,或是從實際業績貢獻來分析,近日金融股的表現,絕對不會僅是「一日行情」,後市的表現仍襯衫然會有所期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訂做禮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qhgggo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